来访~102992 文章~106 评论~25
2022年7月19日 作者 张临志

jeecgboot积木报表使用

图片1
图片2
图片3
图片4

最新项目需要做多个表格打印,使用代码制作表格成本太高,遂研究使用jeecgboot框架自带的积木报表进行表格制作。

  1. 首先通过点击在线开发-积木报表设计,进入图片1的功能,点击新建报表进入图片2。
  2. 图片2对应的功能是一个空白的EXCEL,可以通过合并单元格,添加边框来进行自定义的设计,新增数据集可以进行动态维护值内容,保存后可以进行预览、打印。
  3. 图片3是通过系统管理-菜单管理,新建菜单来使用制作好的积木报表,菜单路径维护{{ window._CONFIG[‘domianURL’] }}/jmreport/view/709246755472007168?token=${token},其中709246755472007168为保存后的积木报表编码,需要根据预览的地址进行替换,前端组件维护layouts/IframePageView,其他的必填字段维护后保存即可。
  4. 图片4为点击打印后的预览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