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访~101783 文章~106 评论~25
2022年6月22日 作者 张临志

古董Mac与PC最简单安装win11教程,无视TMP2.0限制,附带Mac修复声音与触摸板右键与轻触点击功能

最近老丈人婚庆酒店大屏播放使用的两台古董电脑中毒了,乱七八糟U盘乱插的结果,其中一台2012年的MacBook Pro,一台Dell n5110,两台电脑都装的win7系统,3代i5的cpu,因为使用的大屏播放切换软件vmix只能使用windows系统,所以想重装下系统,我想着一步到位直接给装上最新版本的win11,网上各种不能装是因为方法不对,TMP2.0的限制可以直接无视,下面详细教程。

  1. 首先准备个最少16G的U盘,格式化成NTFS格式 因为其他格式无法放进来大于4G的ISO镜像文件。
  2. 注意电脑的数据备份。重装系统会重置C盘。
  3. 制作U盘启动盘,推荐老毛桃winpe,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,u盘重装系统,老毛桃winpe下载 (laomaotao.net)或者【大白菜官网】一键u盘装系统_u盘启动盘装系统制作工具_u盘winpe装系统 (dabaicai.com),制作的具体教程这两家很详细适合新手。
  4. 下载win11系统镜像,Download Windows 11 (microsoft.com),推荐下载Windows11家庭版(仅限中国)的ISO镜像,下载完成后放入制作好的U盘中。
  5. 电脑插上U盘,重启电脑,Mac电脑按住option,出现界面后选择插入的U盘,选择winpe启动,进入pe系统后,双击一键安装系统,选择win11的iso镜像,选择c盘,勾选自动重启,点击安装等着安装完成自动进win11系统就行了;PC不同品牌电脑重启时快速启动项的快捷键不一样,其他操作步骤一样。
  6. 进入新系统后,进行联网进行windows更新与驱动下载,Mac有可能没有wlan需要先插上网线,安装无线驱动,并在此电脑右键选择管理-点击服务,将wlan AutoConfig设为自动并启动 。
  7. 解决Mac装完win11后没有声音以及触摸板没有右键的的问题,下载BootCamp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PiFv027vzwusjlPybcYYWA提取码:1234,下载完进行解压,解压完进行安装,注意的是不要直接安装setup.exe,会报Boot Camp不适用于此版本系统的错误,进入Drivers/Apple文件夹,双击其中的BootCamp.msi进行安装,安装过程会修复没有声音的问题,安装完成后重启,就会发现托盘出现BootCamp控制面板,进入控制面板选择触控板全部勾选后点击应用-确定,解决Mac安装windows系统没有声音以及触控板轻触与右键菜单的问题。